r001-001.jpg

 

2018/10/16    實習已經經過107天

我第一次感覺壓力這麼大

週一剛回來,先在群組裡面被拜託了廣州訪視團的海報與桌牌製作,

還有特教評鑑資優組的歡迎海報、流程海報、桌牌、分組教室的小海報,

週四演講的設備操作、海報張貼,

加上之前已答應的特教評鑑的照片海報(不同老師負責),

新的演講海報與往後的演講海報,

又卡到研習與幫忙評鑑,我的課程的ppt與學習單等都尚未準備好,

我下週已決定好要試教,還有課堂上要講的課程也尚未準備完善。

要做的海報加起來應該快要20張,還有桌牌與告示等等零碎的事情,其實有一點想哭。

 

我想我來實習,不是來專職做美工的,我花在海報上面的時間比我聽課的時間還多,

常常有聲音讓自己越來越難過,美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吧?

羨慕其他朋友分能夠正常的去觀課、上台試教,

但我似乎也沒有辦法拒絕,努力硬著頭皮之後,我想想我從中得到什麼。

 

剛好跟一位行政姊姊聊天,分享了行政因為很死板,我們要去選擇如何用最快速的方式解決。

她說,我們有技術的話,我們不用靠別人,但之後我們得講求速度。

還有:「年輕人特別容易想不開。」

想一想我的抗壓性可能也還不夠多吧,壓力湧上之後總是在生氣、崩貴感湧上之後自我反省。

為什麼找我?是不是因為我有能力做到?

我是不是可以表現得更積極?

還有話術方面也需要再學習,委婉表達自己的繁忙或是難處。

學習不用「做不完了」開頭,個性似乎也太過直接。

想想果然我還是不成熟的人,心靈不夠安靜沈穩。

 

的確我是剛踏進社會的新鮮人,甚至我還沒有踏進,還在實習。

在學校有很多對我們很好的人,也可以用更彈性的方式去解決事情。

現在沒觀到的課,試教完之後再去好好觀吧,待在學校還有一些時間,希望不要荒廢而已。

什麼事情都好好做,還記得,走著走著就會走到那裡的,想到的地方。

 

為自己的努力乾杯🍻

 

糰子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糰子小姐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