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2018年12月30日這天,終於登上金面山了!!!

因為儒寶的提議,我們五人去了大學四年都還沒爬過的金面山。

 

其實早在兩年前一樣是跟念儒一起到軍艦岩的時候,就有提到可以找時間爬金面山

可是其實內湖算滿遠的,所以遲遲沒有去玩一下~~~

但這次爬了的經驗算是很有挑戰性的,所以建議想挑戰一下自己的人來試試看。

 

為什麼說是挑戰呢?

因為剛到內湖的時候飄著雨,都在嘉義實習的我覺得也太冷了吧......!!!

而且這天是陰天,若要拍美美的照片的人不適合這個天氣上山,

一路上遇到的人也很少,真的很瘋狂!!!

就慢慢靠著google map找到了上山的路👣

 

⬇️還沒爬多久,笑容滿面的我們

 

這個天空真的太灰!!!!

灰到我剛開始真的有點反問自己為什麼來......???

上山的路雨開始下,風也偶爾颳起強風。

 

⬇️我們這天往論劍亭爬,一路上會有指標給我們指路

 

⬇️一開始是階梯路段(我爬~我爬~~~)

 

只是登上一階梯就很開心的我XDDD

 

我們在一開始遇到一位伯伯,是山友,他說我們竟然穿著大衣來爬山,是一大奇景。

(五人中有三人穿著韓系大衣,拜託我們可是青春偽大學生捏!!爬山也要青春一下)

其實天氣好是可以看見臺北101的,所以應該也有人12/31要到這裡看跨年煙火

這個平台爬上來不會很遠,所以是看煙火的不錯選擇~

到了第一個平台之後,有遇到另外一位伯伯,他說:

「原來你們就是穿大衣的那些女生喔!!要不要陪你們上去啊!?」

 

我們才發現我們「穿大衣」已經名揚海外......

因為天候的關係,伯伯真的很好心陪我們又在爬上山了一次,感激不盡!!!!

如果沒有遇到這裡兩位伯伯,我想我們五人可能沒辦法眺望最遠的景色⛰️

 

⬇️金面山具挑戰性的路段

需要抓繩子、踩石頭上山,其實難度沒有非常非常高,

但因為這天陰雨綿綿,要小心不要滑倒 (><;;)

⬆️橘色衣服是幫助我們上山的伯伯

之後這些爬山的照片是第一位伯伯幫我們拍的~~哈哈哈😂

不然我也不知道我們爬山時的模樣~再次感激嗚嗚~~~

 

⬇️終於到了~~~論劍亭!!!到了的時候我超感動

一開始有點辛苦,但是真的到了的時候無比開心,能來真好!!

 

⬇️五人的快樂合照

 

⬇️我們也跟伯伯合照了

(不得不說這個emoji好不違和)

 

到了論劍亭,離最重要的剪刀石就不遠啦~~

伯伯還跟我們說,我們今天來最好,沒人跟我們搶熱門景點!

可速伯伯...我們今天也不敢去啊哈哈!!超怕被吹走的耶!!

論劍亭到剪刀石約三分鐘可到達(若您是山友,伯伯們說一分鐘)

 

⬇️論劍亭旁就是這些石頭~在上面可以眺望內湖這邊的景色

 

在伯伯的幫助下,我們都坐上了剪刀石旁的石頭上拍拍(美)照

我剛上去的時候好茫然,雖然也沒這麼輕、但還是很怕被吹走~~~

 

⬇️十足茫然的我

⬇️心滿意足地拍到照片

 

拍好照、差不多就開始下山~~~因為怕太晚山路也危險,

真的是很棒的回憶!!!

 

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來看看天氣好的金面山🌞聽說夏天比較適合(但好熱呀)

下山的時候天氣開始慢慢變好,而且看出去的景色也更清晰了,很舒暢!

 

感覺自己達成了一個對自己的小成就,

我們也共同認為能爬上這段山路的我們2019應該是沒什麼好怕的了!!(希望如此)

也希望大家2019年還能常常見面一起玩~~~(灑花)

 

用捷運站旁邊的吉野家結束這段旅程🍴

不得不說冬天爬完山就是要喝碗熱湯(還是我老了)

 

⛰️金面山小資訊⛰️

🚇西湖站 (步行約5~10分鐘)

⏲️爬到剪刀石原路折返,大約花費快三小時

(天候較不佳的情況)

 

 

糰子🍡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糰子小姐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